大小搬家,公司工廠,機器,鋼琴金庫,垃圾處理
估價送箱,全省回程,品質保證
防水工程專業通馬桶、抽水肥、清水溝
任何問題一切搞定,七天滿意保證

首頁  •  emergency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投資客 「預告登記」避稅

房東:小洛
發表時間:2012-05-29









投資客 「預告登記」避稅  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資料來源:101.05.13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游智文╱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奢侈稅上路將滿一年,投資客開始摸索出一些逃漏稅對策,據指出,眾多方式中,以「預告登記」方式,被認為最「安全」,也最熱門,有待稅捐機關破解追稅。

    預告登記即是在不動產相關登記資料中,另外增加一個登記人,這是限制登記的一種,房子如果想賣,屋主就必須獲得預告登記人的同意,才能出售。

    市場人士表示,奢侈稅因稅額高達成交總價的10~15%,動輒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元,轉嫁給下手不易,上路之後,很多投資客苦思逃稅方式。

    由於奢移稅規定家庭名下有兩間房子以上,買進未滿兩年即轉售者,就得課說,因此上路前後,市場傳出不少避稅教戰,包括假離婚,讓太太名下只有一間,以便順利出售;以租約取代買賣契約、假信託等方式來避開奢移稅。

    不過上述方式都有不小風險,為了出售房子而辦離婚,萬一弄假成真,代價也太大。如果找人頭、用租約取代買賣契約,把交易日期拖過奢侈稅兩年期限,買方如何相信屋主到時會好好的把房子過戶,則是一大問題。

    市場人士說,在這情況下,稍早有些投資客採取「預告登記」方式,即房子先不過戶,但同意買方可預告登記,等房子過了兩年期限再過戶。

    由於擔心稅捐機關透過地政單位調出「預告登記」房地產,逐一清查,有可能被查到逃稅,因此又有進階版的預告登記,即將名下買賣已超過兩年的房子,以預告登記方式假出售,藉以保障權益,以免被吞掉,手上只剩一間,依規定名下如只有一戶,出售即不受奢侈稅限制。

    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, 陽台補登, 節稅處理, 債權追索, 法拍

  • 1 樓住戶:戴祐冰
    發表時間:2013-04-09

   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~


   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~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~


   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~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~


   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~這樣太傷荷包了~


    J2H房地產網址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