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/壁癌/油漆等工程
責任施工、合約保固!
室內裝潢搬家業界第一家推薦之
優良搬家公司

首頁  •  emergency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奢侈稅/滿兩年●垂帢琣陰囓顜K課奢侈稅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5-16


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80104631302.html


好房News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
奢侈稅即將在6月1日屆滿兩年,財政部日前頒布解釋令,若因自住換屋名下擁有兩房,只要在3個月內完成戶籍遷移,並且在1年內賣掉舊屋,就不用繳交奢侈稅。



換屋族「買新賣舊」或「買新賣新」過渡時期而使的名下擁有兩棟房產的情況下,並且房屋沒有出租或營業情形,所有權人與配偶、未成年直系親屬只有在3個月內 完成戶籍遷移就免課奢侈稅。例如,小明在今(102)年1月20日買了新房子,舊屋只要在明(103)年的1月20日前賣掉,並在民國103年4月20日 前將戶籍遷到新房子,這樣就可以免課奢侈稅;另外,如果遇到非自願性離職、調職或其他非自願性因素而賣掉新房子,繼續住在舊房子,也免課奢侈稅。


另外,5月開始的綜所稅報稅期間已經過了一半,但仍有65%的民眾尚未完成報稅。依照往年經驗,大多數民眾都會趕在最後一個星期報稅,因此各區國稅局從5 月27日起到5月31日申報截止日為止,中午都不休息,方便民眾報稅;網路報稅則記得要在5月31日凌晨24點以前完成上傳。


至於今年的退稅時間分三批,網路報稅以及5月10日前報稅者優先退稅。第一批退稅時間為7月31日,第二批10月31日,最後所有申報案件,經財政資訊中 心交查全國所得資料後,仍有應該退稅款主,國稅局將在明(103)年1月20辦理退稅。立法院已於5月14日三讀通過,不論退稅金額是否小於200元以 下,國稅局都將主動退稅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, 陽台補登, 節稅處理, 債權追索, 法拍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
  • 1 樓住戶:城哥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如果您的房子,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??

   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:J2H房地產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    真的很方便..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、搜尋使用率高...

   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...

   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