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快速廢棄物處理,全年無休風雨無阻.
免費估價,可簽立契約,安全有保障
消毒完美打造店面招牌,免費製稿設計
專業施工,壓克力燈箱,可客製規格訂製,歡迎洽詢

首頁  •  emergency 論壇 • 法拍屋討論     • 

法拍屋交易須申報所得

房東:兔崽子
發表時間:2010-01-10



法拍屋交易須申報所得
【自由時報/王孟倫】 距離報稅截止日期剩下不到10天,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指出,由於近來經濟不景氣,銀行法拍屋增加不少,但許多納稅人都誤以為法拍屋拍賣款不用申報,國稅局強調,法拍屋交易,納稅人一律都要申報財產交易所得。

  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,納稅人不論有無拿到拍賣款,由於所得已實現償還債務,因此,該筆交易所得須申報。不過,納稅人須申報所得,卻未必會繳稅,這必須比較納稅人拍屋的價款,和原始購屋金額。

  若納稅人無法提出當時購買房屋的原始憑證文件,也就是說,無法舉證房屋所得價格,國稅局官員指出,將依照「房屋評定現值」,乘上「財政部公布之財交標準」來計算;如果是還沒有蓋完的房屋,無法提供原始建築成本憑證者,直接以「法拍價格」,乘以「財政部公布之財交標準」計算所得。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全民搜法拍
    提供各地方法院待拍賣標的物之相關資訊,法拍代標,法拍屋知識,法拍屋流程
    平價油漆粉刷
    大小油漆工程承包、房屋粉刷服務,房屋坪數不拘,施工品質佳,歡迎電洽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